SHE vs CATS

A woman + Two souls + Cats = ???

Friday, June 17, 2005

5年前的西歐旅遊手記-5

<柯隆大教堂 Koelner Dom >

2000.6.29 PM18:20

隨著遊萊茵河後,導遊帶我們去位於萊茵河畔是德國第四大城也是著名的工商經濟重鎮—柯隆。我們可以欣賞到全世界最著名的柯隆大教堂,而且如果時間允許,導遊說,教堂四周的購物天堂是不可錯過的呢!看著我們的行程上寫著有街頭藝術家、咖啡廳還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哇…期待期待!喔,對了!科隆人引以自豪的Koelsch啤酒,我也想喝阿(我口又渴了!汗…..),好多好豐富的感覺..這站一定是直得期待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柯隆大教堂大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隨便亂拍..到此一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街景


哇…終於到了!到柯隆大教堂,放眼望去,教堂外好多好多好多的鴿子喔!這裡的鴿子應該都被遊客寵上天了,一點都不怕人喔,隨便張照,就像是張明信片 (呵呵..我來到明信片裡) 。這輩子第一次親身體驗到參加「禮拜」的感覺,哥德式的雙尖高塔建築、精緻的浮雕、優美的唱詩班歌聲,「刷!」雞皮哥瘩爬滿身..真是讓我感動!雖然我沒信奉任何教派,但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和上帝這樣近,我哭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柱子上美麗滴浮雕..像機濫看不大出來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片片呈現著聖經的內容,我記得好像有耶穌基督在馬槽出生的那幅,真可惜不能拍照(因為被阻止),它的美,它的莊嚴與聖潔,你一定要親眼目睹,看的我震撼不已!我們到教堂參觀已經是傍晚時分,教堂內雖然人煙稀疏,還是有看到一駝人影在教堂的一角安靜的跪著祈禱;美麗雖聽不懂的聖歌依舊繞耳,霎時的我,宛如走入時光隧道,置身在中古世紀的場景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現場看很莊嚴神聖的聖母像(偷拍滴)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當然也是偷偷拍滴基督像..下方的蠟燭是信徒點滴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美麗的燈和彩繪玻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美麗的彩繪玻璃.聽說一塊玻璃就是一個聖經的故事

柯隆,從古老的教堂的外觀,可以想像當時中世紀羅馬帝國繁華的景象。這古老的美麗哥德式建築,靜靜的矗立在萊茵河畔,藉著萊茵河貫穿市中心。教堂塔頂有509階的階梯,可惜時間不夠,說什麼跟我們預定的餐廳約好不能遲到太久,所以要趕路..不然到教堂頂聽說可以鳥瞰整個科隆市及萊茵河沿岸,真是殘念ㄚ!

晚餐我們在柯隆市的一家有點破舊的「北京酒樓」吃中國菜(應該是說廣東菜),這餐有魚有肉又有湯,雖然只是家常口味,但是我們一行人從一早7點多下飛機到現在也夠累,豬腳大餐又噁,所以這餐我吃了不少,呵呵,端盤子的服務生,除了端蔡出來以外就蹲躲在櫃檯後面,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大陸偷渡去德國滴,等到時間到好像就可以申請居留證之類的(@@應該是違法的吧,雖然德國的景緻很美麗,但是我也不會想冒險。)

PM9:15

今天真是有夠充實,我們終於又啦車到了我們下榻的旅館Queens Hotel,到了房間後,一碰到床,哇…真是又軟又舒服;明明是晚上9點多了,天色卻還是亮的不得了,雖然不習慣,但是累了一天,快陣亡了,沒多餘的體力看窗外的風景,今天就此打住,晚安,我想念滴人。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皇后旅店Queens Hotel到此一遊亂拍照

To be continue...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